帮父母做家务的心得体会范文
作为一名二十一世纪的少年,理所应当帮助父母多做家务劳动,减轻父母的负担。可我几乎从不做家务劳动,偶然的一次家务劳动让我明白了许多……
今年暑假的一天,刚放假回来的我什么事也没做,便打开电视机津津有味地看起足球赛来。母亲见状说道:“你都十二岁了,也应该做些家务劳动了吧?”听母亲那口气,好像我不会做家务劳动似的,我感到非常不服气,便决定做一次家务劳动来证明自己。
第二天一清早我就起来了,拖地、扫地、准备早餐,忙得不亦乐乎,过了大约一小时,我已将地板打扫得干干净净,就这短短一小时的家务劳动,已足以让我汗流浃背,腿脚酸痛了。我开始体会到父母平时做家务劳动是十分不容易的。而最苦的还不是打扫房间,做午饭对我来说才是最大的考验。中午十二点,烈日当空,再加上劳动了一上午,不禁使我感到身心疲惫,这时我还得走进厨房做午餐。从未做过饭的我拿起刀手就发软,将白菜切得片不像片,丝不像丝的模样,再将灶台的火一开,这时就更难受了——本来中午温度就高,再加上这么大的火,这时厨房的环境简直令人窒息。顶着高温,我将切好的白菜放入锅中,只听“啪”的一声响,油溅到了我的手上,还烫出了一个水泡。情急之中,我也没顾那么多,将酱油、醋、盐等调料胡乱倒入锅中,再随便搅拌了两下,还不知菜到底熟了没有就将它倒入了碗中。最终,一碗半生半熟的白菜便端上了饭桌,尝尝其味道,还真难以下咽!想想我平时在空调房中吃饭,还总嫌父亲厨艺不好,真是感到无限的愧疚。